星期一, 8月 23, 2010

成果展初體驗

(2010.8.21 松山社大成果展)

我是在那一刻下定決心的。

第五堂課(8/13),因著地理位置與時間因素,我與孟君、玦依搭檔練習成果展的隊形。所以當老師調查參加成果展的意願時,與這兩位很會跳舞的美眉搭檔的虛榮心,馬上戰勝了我搖擺不定的畏縮心情。終於...我參加成果展,初次粉墨登場。

既然決定參加,就想把事情盡可能做到最好。


  • 舞衣篇
前一週的週五晚上...
首先想做的是修改舞衣的 Bra。因為 Bra 上羽毛的位置不對,缺乏包覆感。還有羽毛是固定在 Bra 上的,故無法清洗 Bra。這次修改,一則是重新安排每片羽毛的位置,二則是改用子母暗扣來固定羽毛,這樣就可以拆下羽毛來清洗 Bra 囉!每片羽毛使用三個暗扣,由左 Bra 開始,我不斷的畫記號縫暗扣,縫錯了就拆掉重畫重縫,遂在左 Bra上留下累累修改的痕跡。幸好,漸漸縫出心得,右 Bra就沒有太多錯誤痕跡。另外,爲了避免在扣上羽毛時張冠李戴,我還把每組的三個暗扣,以縫線標示成一組唷!我是不是很細心呀!(後記:可是我覺得珠串似乎略長,都快要碰到肚臍囉!是我的肚子太短? 還是我沒有挺胸? @@)

↑ 修改後的Bra 比較有包覆感唷!

偶繼續忙著修改腰封,在珠串的下方加上一片薄紗,以避免會勾到舞裙上的亮片。


成果展前夕...
第六堂上課時依 Liya 的建議帶了舞衣來試跳,多虧如此,我才發現舞衣還需要好好修改。
(1) Bra 的肩帶需改短,才不會垮垮的。
(2) 舞裙過長

當晚住在娘家(開心),首先解決 Bra 的肩帶問題。因為我在縫上藍色花邊時沒有保留彈性,所以問題比較棘手,研究了一會兒,決定把可拆式肩帶往下縫一點即可,順利搞定。

舞裙就由媽咪就幫我把裙頭縫小,舞裙就變短了。睡前,我又把一個隱藏式裙勾縫上裙頭,不然每次穿舞裙時,拉鍊都好難拉起來。隱藏式的裙勾剪自一件報廢的內衣,謝謝聰明的媽咪。

變短的舞裙腰線上移,所以腰封也必須跟著縮小。我只好拆下腰封上的羽毛,準備隔日重新縫上。此時媽咪又找出熱燙櫬布,是一種用熨斗加溫就可以使其黏住的櫬布。我依照羽毛的形狀,一一剪下櫬布,用熨斗貼上。最後再把腰封用襯布貼好。此時發生一個小插曲,第一次使用熨斗來貼羽毛的襯布時,居然也把羽毛的金蔥給熱融了一些,幸好正面看不出來。所以,後來我都舖一小塊布來保護金蔥。
睡前抬頭一看已是兩點,難怪這麼累呀~~


成果展當天....
早上起床後,就開始縫腰封的羽毛。依照老師的建議,讓羽毛呈現包覆的感覺,而非直接平平的固定在腰封上。大約又縫了三小時。成果還不錯。(後記:又想改腰封了,想放寬一咪咪,還想把羽毛縫低一點。後來決定先不修改,等以後要穿時再來決定。說不定到時候我變瘦了,就不用改啦!哇哈哈~~)



  • 化妝篇
化妝其實是我的罩門,尤其是濃妝。猶記得幼稚園要上台表演時,媽咪幫我化了一個濃妝。我一看到鏡子中像小丑的我,就開始掉眼淚,深感丟人現眼的恐懼。等上了娃娃車,看到一車的小丑,這才破涕而笑。工作後,有一段時間持續淡妝,但...不知不覺淡妝也走出我的生活。

粉底及蜜粉是半年前添購的,但是望著一桌 N 年沒用的彩妝品,我不禁發愁。深知如果決定參加,就該去彩妝,而且是誇張的彩妝。於是一個月前,我在站前新光三越相中單色眼影,約800~900元。只是沒想到決定參加後就一直沒空去買。

直到成果展當天縫完腰封後,約下午1點,我才匆匆跑去京華城買了 DDP 的藍色眼影 ($980) 及口紅($920)。很不巧的藍色眼影恰巧沒貨,所以只好請櫃姐當天晚一點幫我化妝,我改日再去拿眼影。於是我趕快回家,洗澡敷臉。拿了舞衣衝上 Taxi,約 2:45pm 抵達。櫃姐開始幫我化妝,一一使用隔離霜、粉底、眼影、睫毛膏、眼線、腮紅、口紅(真素麻煩呀!)。化完後,覺得自己真的很像妖精了。只是這回我沒有掉眼淚,鼓起勇氣拿著舞衣,與同學會合。3:30pm集合,我大約3:35pm到。同學還等我的 CD 來練舞呢!

我那頗似妖精的妝,跟同學一比,真是小巫見大巫。
金華說的好:「你的妝太不像”鬼”了啦~ 下次上台表演時,要像我們一樣...畫到不嚇到人不出場的」。哈哈哈,我會繼續努力的。

(後記:後來去拿眼影時,又敗了兩支眼線筆,因為買一送一,兩支 $980。一支銀色,一支黑色,都摻有金粉唷!)



  • 練舞與表演篇
8/16(一) 改完舞衣,該練舞了,我用相機錄下自己跳舞的模樣,才跳過三遍,就找出近15個待加強處。我真的應該好好練習,可素偶沒有。一直忙著修改舞衣、買化妝品。所以後來就發生跳錯事件。

成果展當天下午在 B 教室集合,本該好好練舞的。只是老師臨時決定讓玦依與素華交換位置,因為昨晚回去後,玦依發燒而無法及時完成舞衣。所以老師為了讓表演時的色彩搭配而調整位置。素華個頭高,站在後面比較好看。所以最後是素華頂我的位置,我頂玦依的位置。

正式演出,可能是因為緊張,我居然完全想不起來開頭的舞步,只好趕快求助於孟君。得到答案後順利開始,卻掩不住心慌。於是我開始催眠自己─「我做得到、做得好、跳得很棒...」,漸漸平復了心慌的感覺。正跳得順心時,沒想到因為表演前缺乏練習,我居然跳錯了。而且因為自我感覺太良好了,這一錯就是兩個8拍。唉~~~還好後來我極力克服發窘的心情,順利跳完後續舞步。孟君倒是很好心的安慰我:「這次出錯,下次就不會有心理壓力。」。

下次不論如何都必須把舞練的純熟,我...不要再跳錯了啦!(囧囧囧...



  • 回顧篇
1. 松山社大好厲害,把成果展辦的好像嘉年華會。約有20張長條桌圍著中庭的表演場地供招生使用,有些還提供現場體驗 or DIY。有專人用小推車裝著成箱冰涼的杯水於中庭穿梭,供我們隨意取用。現場還有地震體驗車...等等闖關遊戲,收集六個闖關成功的章,就可以兌換禮物唷!不知道其他社大的成果展是否也辦得如此熱鬧?

2. 我本來想這是我的第一個成果展,搞不好也是最後一個。可是因為真的挺有趣唷!
就像素華說的:「成果展很有趣吧.每次出場前都很緊張
可是一上場就好了.這都是很美好的回憶喔
尤其是畫上你平常絕對不可能化的妝.
再誇張的妝也變正常了.就怕你畫得不夠誇張ㄋ.
或許我們都是悶騷型的啦.哈
所以我現在也在努力慫恿淑玉一起來玩唷!

3. 參加成果展的好處:
- 強迫自己練舞&練好舞(我這次然做的不好,下次加油)
- 更有機會認識同學。這一班的同學都十分友善,私下也會約出去參加老師的活動,感情相當好唷!

(哩哩摳摳寫了一推,似乎仍然沒有把我的心情寫盡。是我的筆太拙?還是思想的無邊無際難以捕捉?夜已深,先歇筆。等想到再來補囉!)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棒耶~ 那記憶一定很讚吧~
    我以前也有在社區大學學跳舞 我是跳Salsa
    全班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想要跳成果展耶
    所以當然就夭折了

    可以想像一定很緊張 一開始跳錯是難免的啊~

    還有~ 套句鄉民的話:沒照片沒真像啊!
    (雖然有照片 不過只有小小的ㄧ張.. )

    最後問一下 那個松山社大 事在松山高中嗎?
    那可素偶的母校耶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科科科~~~ 小小的ㄧ張比較好啦!

    那郭松山社區大學是在中崙高中,正在京華城的斜對面。

    在台灣學習真的很方便齁,而且社大真的很便宜呢!
    下次你回來要來一段 Salsa 唷! (#_# 期盼狀)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