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0, 2011

花博爭艷 414


(貓癡如我,當然選貓咪放頁首,花博爭豔館,2011/4/14)

被工作搞得七葷八素的我,居然意外的在花博爭艷館的拍照中得到撫慰。

雖然還是沒拍到甚麼了不起的作品,然而拋開工作,集中精神找角度取景,想辦法避開人潮拍照,又不要過分耽擱別人的賞花。忽地就是2個多小時,頭也不疼,人也不累,心情跟著開朗。

開心呀~~ 答應跟老公一起來花博拍照,真是明智的選擇。

↑ 原野 風徐除 (一直很愛小菊花)

↑ 嬌媚 藏不住

我們是前一晚才決定的。因為攝影老師請假,我們又不想回家吃飯給奶奶添麻煩,只好來去拍照。我本來還想耍賴不去,因為很忙很忙的工作,壓力大到讓我連續幾日不斷頭疼肩部緊縮,睡覺時輾轉反側難已成眠。幸好老公自告奮勇,幫我帶相機及腳架,讓我沒有推辭的理由。呵呵!不然我就沒有機會體會到攝影居然可以治療我的壓力及頭疼。*_*

↑ 柔美 正綻放

↑ 對話 藍與白

爭豔館展出的是台灣花卉之美,有許多驚人的蝴蝶蘭。如一串 24朵完美的白色蝴蝶蘭,或是以蝴蝶蘭裝飾成的蘭花樹,下垂的枝條都是串串蝴蝶蘭唷。只是我都拍不好,兹選出一些小景,權作今日的紀念。

↑ 怡然 展風情 (垂花火鳥蕉的花苞好奇妙唷)

↑ 簇擁 菊花台 (借一下周董的歌名)

↑ 婉約 自如意

原本只是抱著陪伴老公打發時間的心情而去,沒想到結束時我很感激地對老公說,感謝你找我出來拍照,拍得很開心呢(拍的好不好倒是其次)。

倒是那一剎那,我忽然明白,公事絕對是可以暫時放下的。反正擱著的公事也不會跑掉,隔天再來努力就好了。急不來的事情就慢慢來吧!也是從那一刻起,我提醒自己,週末放假時絕對不想公事。

不疾不徐的心情真的很棒,做事的效率也變高了。

心情沒有不開心的話,身體就比較不容易抱怨唷!呵呵~~


↑ 【曝光中途移位法】實驗照,不知道這張是否及格?


前次花博夜拍時,老師讓我們以七道彩虹為景,練習【曝光中途移位法】拍法。

例如正確曝光時間為 1.6 秒。其中
2/3 時間固定曝光 (取其清晰底景),約 1 秒。
+
1/3 時間平移鏡頭 (取其薄紗感覺),約 0.6秒。

*移動速度不能太快,否則會有線條。
*當相機快門未停時,平移不能停止。


↑ 這張是常見的轉動【對焦環】,形成放射線條 (需慎選中心點)


最後,只想說,,對現在的我而言,拍照的過程比結果重要唷!
(沒拍到美照的最佳藉口,哈哈哈)


7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好漂亮喔~ 尤其是那個蝴蝶蘭的花苞~
    Shelley注重身體啊~ 自己永遠是比工作重要的喔~!
    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pper 說得很對,就是常常會忘記。一起加油囉!

    巴特,那鍋好像不素蝴蝶蘭的花苞,
    應該是熱帶地區的花兒。

    等我找找答案再回覆溜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找到哩!果然有努力找有差。謝謝 Hipper 的推力,哈哈~~

    垂花火鳥蕉(垂花蝎尾蕉)
    http://www.zwbk.org/zh-tw/Lemma_Show/136944.aspx

    拼音:Chuíhuā Huǒniǎo Jiāo (chuihua huoniao jiao)
    英文:Heliconia rostrata Ruiz & Pavon

    同义词条:金嘴鹤蕉,垂花蝎尾蕉,垂花海立康,金鸟赫蕉,金鸟蝎尾蕉,垂花火岛蕉,垂序蝎尾蕉,垂苞蝎尾蕉,金嘴赫蕉,Heliconia rostrata Ruiz & Pavon

      垂花火島蕉(Heliconia rostrata Ruiz & Pavon)又稱垂花蠍尾蕉、垂序蠍尾蕉、垂苞蠍尾蕉、金嘴赫蕉、金嘴鶴蕉等,原產祕魯。爲旅人蕉科蠍尾蕉屬植物。本屬植物原生種有200多種,加上各種變種、園藝栽培種、雜交種等,數量在400種以上,均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。其中垂花蠍尾蕉是蠍尾蕉屬植物中花色最豔麗、造型最獨特、最引人注目、目前也是最被人們所熟悉的蠍尾蕉種類之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真任真還去找真像 謝謝啦~
    這名稱還真特別又好聽 "垂苞蠍尾蕉"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黑呀,我本來就想找的,只是當時偷懶。
    被你一激,居然順利找到。
    不過怎麼變成變成"垂苞...",呵呵!

    最近都忙著 PO 拍照的文,積了好些想寫的文哩呢!
    下一篇預定是「難兄難弟雙鴛鴦」,依然是拍照的鳥文。
    只是恐怕有得等了。因為週末要去溪頭、杉林溪外拍。
    然後回來又得花很多天整理照片。

    呼~~ 深呼吸,放慢腳步,慢慢來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~ 不急~
    偶很有耐心的唷~ :DD

    居然要去衫林溪那麼遠~ 照片一定更讚的~ 強強有一起去嗎~? XD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因為是跟攝影班一起外拍,所以強強沒去啦!

    倒是前次帶強強去桃園拍「難兄難弟雙鴛鴦」時,
    他居然被一對狗咬傷。看來他要禁足一段時間囉~~

    你不素也有粉多想寫的文真,快端出來...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