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9, 2009

秘密武器

(我的秘密武器‧ Sony DC+Sony 腳架)

練舞,特別是練舞碼,最重要的就是音樂
不同的音樂或許可以讓你練習舞步,而對的音樂更可以讓你感受如何將舞步貼近音樂裡的細微。一直記得初練舞碼時,因為沒有正確的音樂而遇到的深深挫折,差點懷疑自己根本做不到。幸好 Liya 的即時援手解救。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打聽出歌名,然後上天下海的在網海中尋找音樂的蹤跡。我不禁好奇其他同學們到底是如何練舞的,她們都和我一樣需要正確的音樂嗎?

第二重要的就是練舞錄影
台北房屋的空間多半狹小,又塞進了太多東西,通常能夠用來練舞的地點都是走道。而且家裡根本不可能有整面的鏡子讓你觀察自己的舞步,這時候錄影就派上用場囉!透過錄影我發現舞步裡的重大缺陷。如:臀部提沉時前腳會跟著動,而換腳時居然會有踢腳的不自覺動作,還有很多很多的怪動作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錄影,我可以先修正這些大錯誤,然後才有機會把動作精雕細緻。這也是看到 Liya 的練舞錄影,才想起我也可以這樣子的來修正自己的舞步。然後我也仿效她,貼上錄影設備。沒錯,DC 及腳架都是 Sony的,這只是巧合。DC是我的,腳架是老公的,沒想到用來練舞如此速配。


而第三項就是勤奮的練舞同儕
自己悶頭練舞,覺得對舞步動作有些許掌握,就自以為滿足。這時候受到勤奮同儕的刺激,才明白自己大大的不足。得知 Liya 每天練舞一小時以上,而且從她的練舞錄影中可以明顯的看到她的進步,我就知道我還有很多的努力空間。

我心裡明白,當想要更上層樓時,自己總會想辦法找到力量。剛好在這些練舞的路口,Liya 讓我找到方向。我在之前給Liya的回應中,說到她是我的幸運女神,我現在更想說她根本是我的秘密武器。她的努力讓我尋到支力點,打開力量之門

我更明白,師父領進門,修行看個人。最終,真正的收穫還是得自己努力耕耘。所以一定要努力的認真練舞唷!

2 則留言:

  1. 哇!太酷了!
    哈哈,我常常一個人總是對著某件事產生一股熱忱,但沒有同伴互相鼓舞,有時也會感到寂寞耶!
    好在,遇見你,總是讓我感動久久!
    希望我們這一路上永遠保持一份熱忱學舞,如果最後我們依然擺脫不了梧鼠的命運,也要當個快樂的梧鼠唷!^^

    哈哈!加油!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呀!至少要當個快樂的梧鼠。
    現在呢,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*_*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