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11, 2010

再訪植物園 & 水雞這一家 (2010.6.27)

(羽翼未豐的水雞寶寶 / 植物園, 2010.6.27)

因為那一陣子待辦事情很多(縫舞衣、外拍的文章、借來的書...),本來一點兒也不想跟老公去植物園拍照。可是老公說「紅冠水雞」生了四個小寶寶,我看看老公拍的照片,終於明白什麼是羽翼未豐。水雞寶寶的成長當然是不可能等我的,我更不想錯過這個機會,所以我來囉~~


  • 荷花篇:既然來到荷花池畔,當然要拍荷花。
↑ 陽光下的白荷分外耀眼

↑ 白荷花瓣 與 嫩綠池水

↑ 荷葉田田 荷花盈盈

↑ 轉身依然 丰姿綽約

↑ 含苞待放的身影

↑ 與影子的對話

↑ 蓮篷枕荷葉


  • 麻雀篇:剛好兩隻麻雀飛到近旁
↑ 小憩蓮蓬上

↑ 麻雀也要爭地盤(蓮篷??? @@)


  • 紅冠水雞篇:這篇文章的主角終於姍姍登場
紅冠水雞這一家 - 爸爸媽媽不停忙碌的穿梭,餵飽嗷嗷待哺的四張小嘴。

↑ 剛開始,紅冠水雞這一家窩在草叢中。環境雜亂,而且小雞一直追著爸媽亂跑,不好拍攝,故只保留一張。

↑ 下水後,一隻藝高膽大的小雞跟著父母趴趴走,三隻乖乖的站在荷葉上等候餵食。
(感謝老公支援 400mm/大白,才能克服比較遠的距離)

↑ 伸長脖子等候父母靠近
(沒想到小雞的脖子,居然可以伸得這麼長 @@)

↑ 一起向右看(有倒影耶)

↑ 紅冠小水雞打哈欠

↑ 紅冠小水雞伸懶腰

↑ 一隻跑去追父母

↑ 剩下兩隻傻傻的看我 *_*

↑ 紅冠小水雞的羽毛被陽光點亮囉~~

好棒好棒的水雞小寶寶,謝謝你們帶給我如此多的歡樂。祝福你們順利成長!


後記:
第二週爸爸又去植物園拍攝,說紅冠小水雞依然羽翼未豐,但是變得很會跑,更不好拍囉!
第三週(即本週),爸爸沒去。不知道紅冠小水雞長成什麼模樣哩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