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08, 2010

松山13-14 – 嚇我一跳 & Chest Circle


(2010.5.28 上課即景)


2010.5.28 星期五,中東文化與肚皮舞的第13堂課。
2010.6.4 星期五,中東文化與肚皮舞的第14堂課。

  • 2010.5.28:
===新舞步===
1. 臀部向前畫半圓&向右移動一步> Chest Circle (左上右下);反之亦然
2. (Walking Shimmy) 右腳前踏‧後踏‧前踏‧後踩+右手扶頭+左臀下下;反之亦然
3. 臀部畫圓(如呼啦圈般的滾動)

===舞碼===
(Walking Shimmy) 的兩個8拍


5/28 上課時之嚇我一跳
第一堂課是暖身及基本舞步/新舞步的練習。若是練習順利,第二堂課就開始練習舞碼。那一晚先是全體一起跳鼓舞,一兩次後老師決定分排驗收。我通常是站在第三排,所以當前面兩排跳時,我就在後面努力練習,以備上場。

老師喊著:“第一排出來,不要跳”。 “第二排出來,不要跳”。甲同學與乙同學是比較厲害,舞碼記得純熟的。我猜想老師故意要她們不跳,以免其他同學總是依賴。果然跳到上週的新教舞碼,大家忽然傻住。我則在後面偷笑,因為我還算記得。為了每週二幫淑玉的復習,我總是得多練一些。這一段是我認為比較困難的,我甚至還錄了一段影音供她參考。

忽然聽見老師喊著:“第三排出來,不要跳”。丙...就是我,讓我嚇了一跳,但還安慰淑玉說,我會在後面偷偷的跳,不過後來覺得眾目睽睽,就不好意思跳的很明顯。幸好,第三排並沒有忘記舞碼,畢竟已經跟著前面的同學練習兩回了。

等到教室側邊的同學也跳完後,老師忽然又喊道:“剛剛沒跳得同學出來跳”。就是甲乙丙,而我是其中一位。剛開始時,有點兒忐忑但不緊張。沒想到跳著跳著忽然一陣緊張,差點兒跳錯。
後來淑玉對我說:“你們三個人跳得很整齊,都沒有跳錯耶!”(真的嗎?妳真是好心)

嗯,我深深覺得淑玉真是我的貴人,不僅提醒我這堂課是個 Happy Ending,更是我練舞的動力。對呀,不練舞何以教舞呢!

  • 6/1 到媽咪家練舞時,應淑玉要求,練了好幾遍“阿阿阿阿”,本以為她應該記熟了,沒想到讓她自己跳居然忘東忘西。奇怪,這支舞我練得不多,那...我又是如何記住的呢?


  • 2010.6.4:淑玉公司聚餐請假
===新舞步=====
1. chest Circle (左上右下) + Small Hip Circle (左後右前)
反之亦然

===新舞碼8拍* 5 (合計 8拍* 27) ====
8拍 -- Chest Circle (左上右下) 2拍 * 2
------ Small Hip Circle (左後右前) 2拍 * 2

8拍 -- 小蛇手(右腳先行,向前走三步) ---------- 4拍
------ Shoulder Shimmy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4拍

8拍 -- 高舉手,抬右臀兩下 ------------------ 2拍
------ 高舉右手,抬臀左兩下 ------------------ 2拍
------ 轉身到背面, 高 舉左手,抬右臀下 --- 2拍
------ 再轉身到正面,高舉右手,抬左臀三下 -- 2拍

8拍 -- 向右滑步,擺 Pose+左臀下下 ----------- 4拍
------ 向左滑步,擺 Pose+右臀下下 ----------- 4拍

8拍 -- 向右滑步,擺 Pose+左臀下下 ----------- 4拍
------ 向左滑步,擺 Pose+右臀下下 ----------- 4拍

這一週的重點是 Chest Circle,而且是(左上右下)。

很不幸的我是右邊比左邊OK的人,所以練起來有點兒卡卡的。
老師還說進階版的 Chest Circle 是【左邊 Circle完接右邊 Circle】但看大家有困難,遂改成小蛇手&走步;【以手勢來強調胸部的推動】巴特,若跳不好,看來很猥褻。(哈哈);還有【邊做 Chest Circle 邊走路】(果然有難,我完全變成肢體智障)。所以有空時,不妨自己偷偷練練看囉!


這一堂課一口氣教了5個8拍,整首鼓舞快教完了,真是開心!
淑玉,你該糟了,週二晚上趕緊補課,愛加油唷~~



2 則留言:

  1. 週二晚得知淑玉接下的兩週都無法上課,沒來由的心情有些空虛。可能是當天的心情依舊不好(週日晚上被老公的無名火燒到,雖然後來他道歉,但我尚未完全平復),所以應變能力變差了。

    昨天(四)請假在家,終於把家裡的電腦重裝完畢,一場小小的勝利。Happy~~

    今天(五)下雨,然而我的心情不想在黯淡了。所以振作吧!

    有些事情不值得計較
    有些事情來不及計較
    因為正重要的是...自己的快樂與平靜

    so, 放下吧~~ *_*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同事告訴了我一些不愉快的事
    有人已要離開 很感傷
    有人想要離開 很沒力

    已經要離開的 祝福你
    計畫要離開的 撐著點

    再撐幾年 讓我先離開 好嗎?
    長嘆一聲 繼續努力吧~~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