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16, 2010

雨荷 - 至德園 (2010.6.5)

(2010.6.5 雨荷)(最喜歡這張 ─ 葉面的殘洞,與葉心水珠呼應成趣。)

六月五日星期六,窗外依舊飄著細雨。清晨五點半左右就被老公叫醒,說是雨勢漸漸變小,依約來去至德園吧!因為我以前曾經放他鴿子,後來沒事總被他唸上幾句,我不得不起身,這才發現老公已經把攝影器材接準備妥當,幸好沒有偷懶,不然就辜負他的好意。於是揹上攝影裝備~~咱們出發囉。不到六點半,就來到至德園

至德園位於至善路二段與故宮路交叉口,正好位於自強隧道出口的對面。入口處是白色圓形拱門,但是並不明顯,不注意的話就會錯過。走入圓形拱門,場景倏然轉換,車水馬龍變成幽靜花園,真是別有洞天。而至德園依山傍溪而建,生態豐富,還可以拍攝蝴蝶、豆娘...等等。
至德園


走到最裡面有兩個不算大的池塘,第一池是睡蓮,第二池是荷花。不一會,來了一個外拍團隊,果然這裡是台北拍攝荷花的聖地之一,即使天氣不佳,依然會愈碰到攝影同好。這時老天示威似的雨勢變大,可是沒人在怕的,紛紛打傘或讓相機穿上各色防雨措施。我和老公則是以兩個自雨衣剪下的袖子來保護鏡頭,大家一起努力拍照囉~~

因為那天一直下雨,我其實一直不太有拍照的 Fu,所以只在荷花東邊的木頭步道上拍攝。最開心的是遇到一隻好棒的貓,呵呵,會另外寫一篇小文。而老公還拍到兩隻特別的大鳥,真是太棒了。


回家整理照片,發現其實有幾張拍的還不錯。

雨天拍攝拍荷花,水珠是重頭戲,拍攝時不妨強調花瓣荷葉上的水珠。而柔和的光線,更讓畫面溫柔起來。
也是因為下雨,花又沒開幾朵,我反而觀察起荷葉與蓮蓬,看到不一樣的風景,另有一番收穫。

那,就來看照片囉!

↑ 雨荷 楚楚可憐

↑ 披著一身的淚水

↑ 荷葉下 躲雨

↑ 荷葉下悄俏探頭 ─ 這雨,啥時停?

初綻落盡

↑ 雨中 更顯潔白高雅

↑ 落盡花瓣的蓮蓬 傲立雨中 生意盎然

↑ 放射狀的葉脈 托住晶瑩銀珠

↑ 三片荷葉 組成 一個想像

↑ 依然荷葉水珠

↑ 彷彿 想開口 說些什麼...

最後回顧 - 蓮蓬與荷葉的對話


你喜歡我拍的雨中荷花嗎?更多照片在 Picasa 至德園 -- 雨荷
又,不小心找到這篇文章,正是那天遇到的攝影同好唷!

拍後小心得:
1. 測光修正:
因為測光不佳,不少照片都有過曝現象。宜改用點測光,直接測荷花。
2. 構圖修正:
- 荷花不宜放在正中央。
- 傾斜方向前方應留空間。


最後,沒想到隔週週日,我再度雨中拍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