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16, 2010

侯硐訪貓 (& 印章功能)


(侯硐虎斑 - 我的最愛,2010.4.26)

在十分寮瀑布(前一篇文章)約待到 2 點多,我們繼續出發前往下一站 - 侯硐:貓咪王國(我此行的唯一目的地)。如果撘火車的話,一兩站就到了。可是班次很少,加以天色不佳,擔心下雨。所以還是開車囉!開車必須繞過一大座山,所以大約3 點多抵達侯硐遊客中心。問明貓咪王國的方向,我們就走過火車站上方的天橋來到依傍山勢的光復里小鎮 -- 貓咪王國。
因為來不及先做功課,我們就隨意挑了一條向右的道路。沒一會兒,貓出沒啦!我忙著餵貓、摸貓,就隨意拍貓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拍了250張,不過很多是連拍。整理時因為捨不得刪,除了刪去模糊的,大部分都留了下來。然後,只好整理成組圖。
所以囉!今天的重點完全不在拍照,而是貓咪貓咪。呵呵!貼了很多照片,請耐心看唷!



  • 最愛貓咪篇: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這隻貓咪好親人,由我手上取食,讓我摸摸。真是大滿足!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又見美麗貓臉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的睡姿,如此安詳,令人百看不厭。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看你睡的如此安適 我都想睡了


  • 特色貓咪篇:
來源 侯硐訪貓
黑鼻!真是一見難忘。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蓄著一撇小鬍子的「卓別林」出列。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卓別林集錦


來源 侯硐訪貓
「賤貓」也來了。
好啦!不是罵你。誰讓你和「賤狗」一樣有個單邊黑眼圈,讓我笑呀!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「賤貓」...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牆上行...
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打盹三步曲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舌頭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另一隻虎斑



  • 抓癢洗臉篇: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抓癢好舒服
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也來抓抓癢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:「看三小?沒見過抓癢嗎?」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認真的洗臉,一遍又一遍。



  • 貓咪愛玩耍: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愛玩耍 -- 蓄勢待發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愛玩耍 – 專注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愛玩耍 – 飛身躍起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愛玩耍 –第一章


來源 侯硐訪貓
↑ 貓咪愛玩耍 –第二章



  • 印章功能:消除影像中不該出現的物體。
DPP 與 PhotoShop 都提供印章功能。只要先以 Alt 鍵設定拷貝影像的原稿點,然後移到欲拷貝的地方,即可以移動滑鼠方式來自動拷貝。可應用於消除影像中不該出現的物體。

請參考下一張的印章範例照片:
左圖天空的電線,就是拷貝旁邊的天空來消除之。
右圖下方的貓影,則是以分次拷貝旁邊的地面來消除。

來源 侯硐訪貓


最後兩段民視異言堂的影音,有貓博士夫人的專訪,談到她與社區的互動,對貓咪王國的協助。
最後面作者放了一段自拍的影片,正是侯硐貓咪王國的風情。*_*



最後,深深感謝光復里居民對貓咪的包容,感謝里長伯全家對貓咪的照顧,還有貓博士夫人義工們的協助。希望所有遊客能夠確實尊重在地的住民,同時幫忙維護環境清潔,不要留下垃圾,並收拾貓咪沒吃完的食物。還有,一定不可以把貓丟到那裡去唷,因為貓有強烈的地域觀念,新來的貓咪會被排擠,更怕大家隨意棄養,會毀了這個可愛的小鎮。

期待侯硐的貓咪王國,可以長長久久的一直在那裡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昨晚發現最後一張照片的 before 及 after 標錯,趕緊更換。
    心想,好險沒人發現。記而想到,或許該說是沒人看到吧!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