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8, 2011

食乎強 -- 愛吃不愛吃

IMG_8052
(強: "我不要走~~" .......耍賴ing...)

雖說民以食為天,但嬌生慣養的強強,根本算不上是一隻愛吃的狗兒。

每天晚上,奶奶都會準備兩支蒸熟切碎的去骨雞腿肉加上數湯匙的飼料,作為強強的晚餐(好料吧)。通常強強會吃完雞肉而留下大部分的飼料。但...有些時候,強強只看了一眼飯碗轉頭就走去。偶爾還會拋來臨去秋波,那神情頗似埋怨 “那是什麼東東? 小狗能吃嗎?”。@@ (通常是母狗發情時期)

強強還有一項超強的特長,大部分的狗都做不到唷。就是,你可以從他嘴裡取出食物,甚至是正在啃的骨頭。強強的好性情,讓我們十分驕傲。但...這真的不是我們訓練的,不曉得是強強的天性,還是前任主人的優良教養。


  • 不算愛吃的強強,對於我們正在吃的東西,總是有著特別高的興趣。每當我們圍坐矮桌前吃東西時,強強總會站在旁邊,用熱切的眼神望著我們。有時還會用短短的小手抓抓我們 ,彷彿在提醒我們─“小狗在這裡唷!”。

這時最愛他的老公就無法拒絕的拿一些食物給他吃(除了巧克力、海鮮類、過鹹過油,及強強會過敏的花生)。下面這段影片是老公掰下一些烤過的吐司邊給強強,而強強根本不等食物落地,直接在空中跳接。
↑ 強: “嗯,真好吃!爸爸丟的麵包最香了...”



  • 此外,不是所有的狗零食都能得到強強的青睞。在所有試過的狗零食中,強強獨愛這一味(Tiny Love 的雞肉條,雍立貿易)。對於不那麼喜愛的零食,強強總會先玩弄一番才吃。

他會蹲踞於前、伺機而動、趨前躍後,彷彿那是活的、會咬人的零食。(噗)

還會咬起來拋丟,有時候拋到桌上,短腿搆不到。(哈哈)

有時不小心拋進櫃子下方,粗壯小手根本伸不進去。這時候我們就必須伸出援手,不然強強會用粗短的小爪子,拼命的去摳櫃子下方的空隙。不吃到絕不放棄。(哈哈哈)
↑ 強: “我咬你唷~~ 喝─ 哈─ ”



  • 最後,再來一段強強洗臉的影片。
強強愛乾淨,每次吃過飯後一定要自己擦臉,擦來擦去擦擦擦,即使我們已經用面紙幫他擦過了...

強強 - 飯後洗臉 (2010.5.29) from Shelley Lee on Vimeo.

↑ 強: “我擦我擦我擦擦擦...”


一轉眼,強強來了快五年。且記錄下這些有趣的片段。


3 則留言:

  1. 哼!幹嘛話不好好講勒,倚老賣老啊,哼!

    ㄘㄟˊ,幹嘛跟她計較,把自己的平靜都拖下水。

    反正得不到彼此的尊敬,那就...退一步 相安無事 好啦!

    啦啦啦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居然可以從他口中取食物!!!!!!!!!!!!!
    太厲害了!!!! 我不相信!!!!!!
    這如果發生在我家 大概就出人命了!!!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件事(從他口中取食物)真的很難得,
    因為我也曾在 Youtube 上看到一隻正在肯骨頭的柯基,
    只要主人的手接近就發出凶狠的低鳴,
    所以跟品種無關。

    最後,千萬不要招惹嘴巴很大的柯基。*_*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