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10, 2011

春去夏至 - 不復東方?

(暑假班即景, 2011/8/5)

整個春季班結束了,一篇 PO 文也沒有。
老師教了兩支舞,分別棍子舞紗巾舞。其實我都還滿喜歡的,卻因為工作忙碌,壓力特大,完全沒有練舞的 Fu,連網誌都省了。

只有為了方便跟淑玉在娘家練舞而整理的筆記。
棍子舞筆記

紗巾舞筆記(未完成)
到底是甚麼時候,我的東方舞熱情出走了呢?

深深的疲倦感甚至讓我想逃開,想帶著淑玉一起不上秋季班了。
呵呵,還好早早就參加團報,繳了錢,不想上也不行囉~~

暑假班上來了兩個可愛的小朋友,是孟君的姪女。
我拉了媽咪一起來上課,希望媽咪能多多運動。
很顯然的媽媽根本跟不上,無所謂,只盼望媽媽興趣不減。

班上有著老中青三代,真是老師的考驗。幸好老師很有智慧的照顧到每一位學員。
而班上的舊生多,上課氣氛很好,是我最喜歡的地方。

寫著寫著,忽然有了練舞的 Fu,抬頭一看,已經 11:35pm,該睡了。
唉,為什麼總是好多事該做想做卻沒時間做。
是不是我的時間管理太差。

但願,明天可以分一點時間來練舞。
讓我找回那東方舞的熱情。

唉,頭又痛了......

(又,這一陣子工作上的無力感兼缺乏成就,讓我頻生不如歸去之念。但...還是再多賺一點摳摳後再退休吧!)

7 則留言:

  1. 一堆待做的事
    腦中思緒奔騰
    偶又失眠了.....

    來杯小酒唄~~

    加油,快點入睡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近來發生好多事 又多又快又亂
    我已經盡力對付 依然比不上變化 唉~~

    8/2 強強受傷,至今已2.5週,依然無法擺脫開刀陰影。
    8/13 媽咪住院,8/16 出院,身體依然虛弱。

    昨天下班前,J 說工作調整,讓我整個人發火。
    無關 J,是對工作的疲憊感,工作再度調整只是最後一根稻草。
    決心要去 LOA (暫定明年三月)一番,
    看可不可以找回對工作的熱情。

    昨晚看到 Jala 的米開朗基羅(鷹)猝死,
    相信她一定難過「死」了。
    唉,欠她的信一直無法動筆,因為無奈自己正在心情調整期。
    只好在心裡遠遠喊著:「Jala 加油」

    我們一起加油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雖然依舊不甘心,但似乎已經可以平靜以對。

    對自己說:「焉知非福」。

    對外,稍微釋放一下情緒吧!
    免得累積的情緒忽然爆發,可是會傷人傷己呀~~

    加油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偷偷說 如果開始對工作有負面的情緒
    不如偷偷收回一點工作的責任心 讓工作盡量"無關緊要" 應該心情會平靜一點 XD

                秘密人 上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 秘密人

    我懂我懂

    正因為「焉知非福」,所以"無關緊要"也不難過哩!
    但那幾日的心情轉折很有意思,
    改天想把它寫出來,給自己一個紀錄與提醒。

    我正在努力說服自己,即使資格老,
    做些"無關緊要"的工作,也不丟臉唷。哈哈~~

    對了,再"無關緊要"的工作,偶也素認真做滴。

    謝謝 秘密人 的加油打氣。很受用唷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借貼一段有Fu的話
    「 拈朵微笑的花 想一番人世變換 到頭來輸贏又何妨
    眉間放一字寬 看一段人世風光 誰不是把悲喜在嘗」

    據說是 倚天屠龍記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嘿,懶得開新文,就寫在這裡吧!

    依然記得那一天(8/18四),當我初聽到新的工作分配時的氣憤。

    也不知道在氣憤啥?八成是以為自己不受尊重吧,
    然而事實是:
    (1)我根本沒那麼重要
    (2)J亦是不得已(換成是我來安排,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,挺多是會是先安撫一下對方情緒囉~~)。

    很慶幸自己沒有當場發飆,只是稍微強硬的表達了自己的不願意。

    週五在工作當中過去。

    週六日窩在家裡,窩在自己的心事裡,忽然心裡推開一扇窗,窗外鳥鳴依舊。

    我幹嘛自以為了不起呢?做做不那麼重要的工作也不壞呀~~
    雖然新的工作分配可能會影響我的休息計畫,
    (原本11月結束,現在必須忙到明年3月)
    但...同時間也影響了我的退休計畫(說不定焉知非福呀~~)。

    原本預計在這個team一直做到退休的我,
    那個不想換team的想法已然鬆動。
    再下來,可能甚麼工作(除了PM)都願意試試吧!
    讓我找回對工作的熱情吧!

    還有,我所喜愛的整理技術資料,寫教材教學的工作,似乎沒得到C的青睞。C提醒我,要想想對整個team/company有何助益。
    讓我感覺到C在意的是可見的利益,而非不可見的技術提升。
    唉,真是不如歸去。雖然C真是個好老闆。

    回到原先的話題,很慶幸自己沒有在那一天當場發飆撕破臉,
    這樣我才可以在週一平靜的對J說「我接受新的工作安排」,
    讓自己可以還算平靜的面對新的工作。*_*

    後來又有一個小插曲,在某次的部門報告上,突然發現又多了一份工作。(見鬼了,J都不會先打招呼嗎?)

    我當時不動聲色,等過兩天忙完手中的事,才跟J小小抱怨,他馬上把這份工作(A)安排給別人了。

    雖然覺得自己很討厭,愛抱怨很不好用,然而還是很爽啦!
    (對不起J,又讓你費心啦~)

    最後最後,小小說一聲,偶跟A的工作交接也不是很開心。
    她...或許盡力了,但,偶還是恨偶要接新工作啊~~
    Now, 偶放手了,就讓A飛走吧!

    我的心中自有有評價,對JCA,對自己。

    Michelle 說得好「焉知非福」。加油~~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