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26, 2012

【飢餓遊戲】三部曲

【飢餓遊戲】三部曲
最近上映的【飢餓遊戲】,聽說不錯看。
我已經看過【飢餓遊戲】三部曲的書,當時在辦公室美眉的強力推薦下,向 Sharon 借來的。整體還算不錯看,輕輕鬆鬆毫不勉強的看完啦!我也寫了小心得,放在 aNobii。在這裡先把我的回憶串起來,有機會來看看電影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飢餓遊戲】

書籍描述  (來源:aNobii)
她遊走在森林裡,藏匿、追擊,不願意面對愛情。 
他偽裝,瀕死,默默承諾,渴望著她。但這是真的嗎? 
唯一已知的真實是: 最後只能有一人存活。


時間流逝的跡象只呈現在天空,那難以察覺的月亮的移動。 
因此,比德開始指著月亮叫我看,堅持要我同意它是在移動。 
有時候,有那麼剎那,我感到一絲希望閃現, 
但接著黑夜的痛苦又再度吞噬了我。 
最後,我聽見他在我耳邊輕聲說太陽升起了。 
我睜開眼睛,發現星星在蒼白的晨曦中隱退。 
我也看見,比德的臉變得何等蒼白。 
他所剩的時間不多了。 
而我知道,我一定要把他帶回都城去。


懶貓評論  - 饑餓遊戲的愛情 (The Hunger Games)
還不錯看。
發生在饑餓遊戲的愛情故事,離我有些遠,有些陌生。
行文流暢,忍不住一直看下去,很快就看完囉。
除了就戲劇化的愛情故事,饑餓遊戲的場景設定亦十分玄奇,讓人耳目一新。
最後埋下伏筆,期待第二集。  — Oct 12, 2011 (Oct.14 發文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星火燎原】

書籍描述  (來源:aNobii)

        餘燼悶燒,騷亂滋生,都城要報復。

燃燒的女孩飛矢點燃,
星火即將騰空……
在不可能獲勝的情勢中,凱妮絲從飢餓遊戲生還,與比德攜手返回家鄉。依照遊戲規則,往後的日子應該是安全、優裕的。但,他們的勝利是都城的羞辱,而謠傳騷亂已在十二區之間滋生,凱妮絲竟然是叛變的象徵人物。另一方面,狩獵夥伴蓋爾和競技夥伴比德,對凱妮絲的態度,只能是冰冷的深情。
令凱妮絲感到震驚的,是這場因她而起的動亂,她怕是無法熄滅的。當「勝利之旅」的日子來臨,凱妮絲和比德在監控下巡迴十二區,接受全民歡呼,攸關生死的賭注升高了。如果他們無法證明自己真的是在「無可救藥的熱戀」中,讓都城沒有絲毫疑慮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史諾總統居然親臨凱妮絲位於「勝利者之村」的新家,恐懼因此是具體的,凶兆成為事實。統治技巧展露無遺,恐慌蔓延全國。在殺戮中,凱妮絲必須宣布她和比德的婚約,那是都城多麼歡樂的一刻啊!偽裝的美麗與殘酷、隱藏的現實、施惠國的權力結構、人民的痛與反抗,都將在家鄉、都城和巡迴中的每一站呈現。
然而,最驚人的是第七十五屆飢餓遊戲適逢二十五年一次的「大旬祭」,都城將有令凱妮絲和全國人驚愕的安排。她終於知道,一切已經無可挽回,連妹妹小櫻和母親也無法顧及,她必須離去。至於蓋爾,她逐漸了解,他的意志原來這麼堅定,已經下定決心。這一次,唯有拼得一死,才可能挽救比德。她以為,這是她眼前唯一的目標……
既然僅存的希望已被否決,從此我可以不顧一切
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已經結束。比德知道了真相,逐漸疏遠,凱妮絲終得放開握緊的手。
看來,只要都城的攝影機離開,一切就可以恢復正常:安全地生活下去,與蓋爾重返森林狩獵。
但什麼是真相?什麼是正常?真的安全嗎?
在至死方休的獵殺競技場上,一切彷如噩夢。友情與愛情,乃至於憐憫,其實也都像夢,虛幻不實。我們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。
但是,回到第十二區的家鄉以後呢?凱妮絲終將明白,第十二區的生活,其實跟競技場中沒有多大區別。他們始終活在威脅之下,恐懼之中。
當抽籤抽到妹妹小櫻,凱妮絲取而代之,進入競技場,以為這就能保護妹妹。但這時,她終將了解,妹妹早已受到傷害。
她在競技場上奮力求生,但回到第十二區,她開始計畫逃亡。她終將了解,她在競技場上獲勝其實一點也不高尚,即便保住自己、家人和朋友的性命,是不夠的。
她終將知道,成為勝利者是不夠的,逃跑也是不夠的。她必須轉身面對。
(欸,這篇介紹也太長了吧!)


懶貓評論  - 走回愛情的 星火燎原 (Catching Fire)
*** 這個評論內容提到部份劇情! ***
原本走在 對抗的路線上,最終依舊轉回愛情。
我想那些極力推薦我的姊妹們,依然年輕,依舊相信至死不渝的愛情。 
我寧可翻閱歷史閱讀人性
書依舊是相當緊湊好看,我依然期待下一集的最終結局。
我猜想的第三集是 
縱使犧牲壯烈,反抗革命已然成功。 
問題是 凱妮絲 情歸何處? 比德 與 凱爾 都生存下來沒? 
如果三人皆在,猜想是 開放式的結局。 
如果 比德or凱爾 任一人犧牲,凱妮絲只能懷抱悔悟,而未言明結局。
且看看聰明的作者,能不能給我一個出人意表的結局。 ― 在 Oct 15, 2011
 (居然有一人覺得有幫助耶 *_*)  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【自由幻夢】

書籍描述  (來源:aNobii)

 飢餓遊戲成為夢魘,不能逃脫。第十三區確實存在,從被遺忘的荒野浮現。不只一次,她什麼也看不見、聽不見,沒有感覺,除了烈火焚身的痛楚,以及痛恨。但,由於她不曾參與,一無所知的計謀,凱妮絲,燃燒的女孩,活了下來。她的家鄉已經毀滅,無數第十二區的生命只剩灰燼和殘破的屍骸。但,反抗軍確實存在,一批新的領導人在等待,革命正在展開。
她最痛恨的是自己。因為,豈不是由於她,第十一區吹口哨的老人、她的造型設計師秦納才會死?豈不是由於她一箭射向覆蓋競技場的力場,她的家鄉才會遭受烈焰的懲罰?她的每一個動作,只招致別人的災禍。而比德,被劫持、凌虐,居然讓她看見自己的真面目:凶狠、不能信賴、會利用人、致命。她無法面對自己,只想躲起來,閉上眼睛,把世界擋在外面。
是的,豈不是由於她,比德才會被劫持?大旬祭之後,比德落在都城手中,史諾總統隨時可能殺了他。然而,更可怕的,是凱妮絲終於明白,史諾不可能殺他,因為他經不起浪費這條性命。如今,他手上只有比德可以威脅凱妮絲。她不惜犧牲性命也要保住的男孩,已變成都城摧毀她的武器。
但她絕無可能被劫持,也不能容許都城的暴虐和飢餓遊戲繼續存在。她只能成為反抗軍的學舌鳥,革命的旗手。看來,秦納早就什麼都想到了,為凱妮絲留下一套特殊的服裝,讓她上電視演出時穿戴。但,光是演出就夠了嗎?她本來就是最拙劣的演員。而且,答應演出,難道不是再度成為另一場遊戲的棋子嗎?
她的角色早經設定,只有她懞然無知。一開始,她被蒙在鼓裡。到最後,她會明白棋局的全貌嗎?真相?她也許會痛恨真相。而且,凱妮絲是可以被設定的嗎?蓋爾說,到最後,凱妮絲會選擇一旦失去,她就無法存活的人。那麼,她賴以存活的是什麼?結局呢?你也許喜歡,也許討厭。然而,這或許才是對的結局,因為,這才是她最後明白的真相。遊戲仍在上演。她只能扮演自己。


懶貓評論  沒被猜中的結局 - 自由幻夢 (MockingJAY)
我喜歡第三集,因為不再以愛情糾葛為主。
提到真實殘酷的戰爭,人性的扭曲。 
作者更技巧地解決了三角戀情,最終主角雖然承受著失去摯愛的痛, 
艱難的面對日子,然而未來依然值得期待。
謝謝作者,沒讓我失望。
只是...辦公室的年輕美眉喜歡第一二集,不喜第三集。 
讓我懷疑真的是年紀的關係。呵呵~~
這資訊有幫助嗎?  ― 在 Dec 4, 2011
 (居然有一人覺得有幫助耶 *_*) 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看了這些資料,我的回憶漸漸回來囉~
改天來看看電影,是否可以掌握書中精隨。*_*

2 則留言:

  1. 今日 meeting 後,得知有機會改變工作內容,大樂!
    謝謝 Christine,謝謝 Baron。
    謝謝所有幫助我,我卻不知道的朋友。*_*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命運真是難以捉摸。

    決定當手上的專案子在四月底完成後,五月份來去 LOA三個月。
    沒想到跟我一起負責專案的 Rebecca 因健康因素於三月底去職,
    我只好回過頭來用力地擁抱專案。
    因為過去都是把專案相關的工作丟給她們,
    我好去忙另一個苦命的案子 - CIMAU。
    現在只好兩個一起扛@@,對我而言也不算太難,就是了。

    命運開的更大玩笑是...
    辦公室居然要在六、七月間要搬家,因為房東要收回。
    所以屆時我可能必須回來打包。

    但是因為 LOA 回來後我會換 Team,所以....
    不知道該跟哪一個 Funcation Lead 來討論新座位。

    不想太麻煩人家的結果,就素放空。
    就讓命運幫我決定未來的座位好啦~~

    回覆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