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25, 2012

TBI 二三事 & TBI#24 之懶貓分享

TBI#24 封面人物:小勞勃。道尼
【TBI 二三事】
我曾在前文中提及,大誌(The Big Issue)是一本幫助街友自立謀生的雜誌。
*大誌:每本售價100元/50元為街頭販售者收入,Helping People help themselves。

因為認同這樣的理念,我總計畫把看過的大誌送人,看看能不能有助於推廣。送了一本給Fancy,一本給 Sunny,看來沒有激起半點兒漣漪。把過期雜誌放在茶水間,封面寫上「歡迎傳閱」、「隨閱」,但....沒有被拿走,一本也沒有。@@
TBI#15 - 封面人物:林宥嘉
TBI#14 - on the road
我思索,要不要故意把大誌遺忘在捷運站或車廂,還是偷偷放在辦公大樓接待櫃台對面的資訊台.......。
我......一直想不出推廣的好方法。@@

前一陣子,我終於鼓起勇氣拿了五本大誌,向辦公大樓的接待櫃台詢問,是否可以把這些立意良好的雜誌,放在對面的資訊台,供人隨意拿取順勢推廣。但是......我被拒絕了,因為她無法作主,她建議我到 2F的服務中心詢問。我忐忑走上二樓,欸......依然被拒絕。我只好轉而詢問她是否有興趣看看大誌。她沒有拒絕,於是留下了五本大誌

只是,我猜想這五本大誌的下場,最終還是進了回收場。因為年輕美眉期待的恐怕是時尚或服裝雜誌,而不是文化、關懷、設計、科技短打為主的大誌。唉~~

話說這個大誌的內容,我也是看了好多期,終於尋出況味。
不廢話,來分享最新的 TBI#24 中我感興趣的內容。


【TBI#24 - 懶貓分享】
首先登場的是【01 International Briefing - 尚比亞。抱回非洲足球盃冠軍獎座】
透過這篇文章,我才了解這條新聞背後的故事。原來,19年前尚比亞的足球隊在今年的比賽地點(加蓬)轉機時發生墜機意外而全隊罹難。天啊,全部人耶!今年,在充滿傷痛回憶的地點,向來默默無聞的尚比亞居然奪冠。莫非.....當年的隊友默默幫忙著.........
【01 International Briefing - 尚比亞抱回非洲足球盃冠軍獎座】 


【02 Technology Twitter - 視力不便者的手機輸入法】
科技的發明讓盲打(不看鍵盤輸入),變成可能的事。回想自己,超級缺乏創意的。今年答應老闆的 Patent 怎麼辦?............嗯,好像才剛剛答應,現在居然有了即將跳票的心情~~ @@
【02 Technology Twitter - 視力不便者的手機輸入法】 


【03 Culture Twitter - 被遺忘的雪域之歌。葛莎雀吉與 TIPA】
向來喜歡空靈貼進天域的歌曲,所以注意到這篇短文。然後,我在「佛教音樂」網站下載六首歌,還來不及細聽。等聽完再上來更新。
【03 Culture Twitter - 被遺忘的雪域之歌。葛莎雀吉與 TIPA】 


【04 Design Twitter。Manifold Clock。黎曼曲面立體掛鐘】
向來喜愛設計,甚至自認有著小小設計眼光(得意貌)的我,特別喜歡簡約又富變化的設計。下圖這個深具設計感的立體掛鐘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。不過是一小片張在時針與分針之間的雙面布,隨著時間推移而改變自己的形體,真是太太太有創意了。我好想親眼見識耶~~
【04 Design Twitter。Manifold Clock。黎曼曲面立體掛鐘】 


【封面故事 - 小勞勃。道尼 - 我只是一位天賦異稟的超級騙子】
最後是封面故事。我所認識的小勞勃‧道尼,只有「鋼鐵人」而已(偶太孤陋寡聞@@)。我根本不知道他在童年即已出道,演技優秀,曾經因為毒品而讓演藝事業墜落谷底。生命的轉捩點是遇到現任太太,彷彿忽然間他找到生命的意義,從此不再沉溺於毒品飲酒。真是好樣的。

嗯,請自行認識下面貼圖文章中介紹的他,或許你早就認識他了。*_*
(這郭字夠大了吧!)
【小勞勃‧道尼 】- 1
【小勞勃‧道尼 】- 2
【小勞勃‧道尼 】- 3
【小勞勃‧道尼 】- 4


夜很深,我也睏了。晚安~~

3 則留言:

  1. 趁著今天下午到和信看診的機會,把 TBI#24 悄悄放在忠義車站外的書報區。三小時後看完醫生再回到車站,那本書已經不見啦! 希望這回遇上好主人,順便推廣一下。加油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賀 我竟然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
    不過我可以建議你放在廁所 然後上面寫"歡迎閱讀 打掃的阿姨請不要丟掉"
    這樣上廁所可以看 大家多少會翻幾頁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,你素說你已經看過 TBI,但沒有太大感覺,是嗎?呵呵~~
      廁所文學倒是一個好方法,下回來試試。*_*

      刪除

2017 黃山秋日行 Day 3 - 黃山 II (1018)

 ↑ 團結松 (奉上我拍的最好的一棵松) 2017.10.18 - 我們在黃山上迎接清晨。 如果,天氣好的話,我們應該會摸黑起床,到離飯店只有15分鐘路程的 丹霞峰 觀賞黃山日出。但是, 天氣根本不好 ,所以我們只好睡到日頭高掛的7點多才起床早餐,8:40a...

熱門文章